邮箱 | 网站导航
子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
新闻动态
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下步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日期:2020-12-26 作者:周林 信息来源:中咨高技术业务部 访问次数: 字号:[ ]

12月21日,高技术业务部党支部书记、部门主任刘富荣组织支部党员和干部职工集中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认清形势任务,增强忧患意识

支部班子成员带头领学,重点领会会议总结的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建设取得的主要成就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驾驭风险能力。指出:我国已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科技创新取得重大进展,改革开放实现重要突破,民生得到有力保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增强忧患意识,主动攻坚克难,推动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要办好自己的事,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风险预见和预判能力,严密防范各种风险挑战。要继续高举多边主义旗帜,积极参与引领全球治理体系改革,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结合贯彻会议精神,做好明年工作

在会议确定的2021年要重点抓好的八项任务中,刘富荣同志强调,“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增强产业链自主可控能力、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这六个方面与部门业务息息相关,为部门明年工作开展指明方向,党员干部要带头吃透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融会贯通到日常工作中。

加强自身能力建设,适应形势任务挑战

刘富荣同志指出,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专业化能力,努力成为领导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要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自觉赶上时代潮流;要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经济社会风险。这也为部门干部职工提升能力、增强本领指明方向。大家要重视学习、注重积累,在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努力成为行家里手,拥有在专业研究领域的话语权。

支部班子成员陶黎敏、包英群同志,以及部分业务骨干交流学习体会。



中咨公司

中咨研究

青春中咨

中咨智库

中咨小镇

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32号(100048)
营业执照(纳税人识别码):91110000100000825Q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5227号 京ICP备0602961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