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 网站导航
子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
新闻动态
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推进前沿科技研究
发布日期:2020-12-15 作者:张皓玮 信息来源:中咨高技术业务部 访问次数: 字号:[ ]

12月8日,高技术业务部组织召开“先进集成电路用碳基材料”专家研讨会,与来自北京大学、中科院微电子所和电子材料行业协会的专家们,就碳基新型半导体的研究进展、应用前景、技术发展路径和产业发展建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这是公司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际举措。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高技术业务部深刻领会 “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的重要部署,围绕全会提出的8个战略性前沿技术领域和9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开展跟踪研究。特别是对与高技术产业密切相关的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等前沿领域的发展态势进行跟踪性研究,对新一代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系统性、综合性研究。

碳基材料是指以碳材料为基础发展起来的新型半导体材料,具有电子移动速率高、功耗低、抗辐照能力强等优势。国际上,IBM公司以及MIT、斯坦福等大学均在该领域开展了近十年研究。国内,北大、清华、中科院等高校和中科院微电子所等科研院所也相继开展研究并取得不少成果。专家建议,加强碳纳米管在半导体领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以特种传感器开发和应用为抓手,同步推进基础研究、器件研发、EDA工具软件开发和相关产品产业化应用,持续保持我国碳基半导体材料领域的国际先进地位,进一步探索碳基材料在先进集成电路领域的发展路径。



中咨公司

中咨研究

青春中咨

中咨智库

中咨小镇

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32号(100048)
营业执照(纳税人识别码):91110000100000825Q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5227号 京ICP备0602961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