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 网站导航
子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新闻动态
部门动态
新闻动态
党委副书记、董事牛向春赴高技术业务部进行基层党建督导调研并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0-11-10 信息来源: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0年10月30日,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牛向春赴高技术业务部进行基层党建督导调研并讲党课。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监督执纪二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高技术业务部领导班子、支部委员及部分党员参加了会议。

支部书记刘富荣围绕支部基本情况、巡视整改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牛向春同志指出,高技术业务部大胆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形成四个鲜明特点:

一是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主责意识进一步增强;二是基层党组织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三是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进一步检验提升;四是党建引领业务发展能力进一步提高。

围绕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牛向春同志提出了四点要求:

提高站位,加强政治建设是基础

要把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重要位置,把思想政治建设贯穿党支部建设全过程,严格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要求,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两个维护”的政治职责和使命挺在最前面,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

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是重点

按照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开展工作,抓牢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主动谋划“自选动作”,积极搭建平台,不断丰富形式,切实提高支部组织生活质量。

丰富内容,开拓创新是手段

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吸收好做法、好经验,积极运用新媒体、新平台等信息技术手段,使工作开展得更具特色、更接地气、更有实效,使党员教育内容生动鲜活。

协同共进,服务发展是根本

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将党建与日常经营、服务发展、优化服务、规范管理等有机结合起来。具体而言,要注重“三个加强”:

一是加强思想理论教育工作,强化服务中心的意识;二是加强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实现党支部工作与生产经营同频共振。



中咨公司

中咨研究

青春中咨

中咨智库

中咨小镇

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32号(100048)
营业执照(纳税人识别码):91110000100000825Q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5227号 京ICP备06029618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